【仪师仪友计划】仪器学院举办基础学部智能装备大类学生走进研究所参观交流活动

       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智能装备大类学生成长成材的学业规划和引领作用,仪器学院举办基础学部智能装备大类学生走进研究所参观交流活动。
       6月5日下午,智能装备大类150余名学生统一乘坐大巴车来到一校区科学园分别参观了仪器学院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现代显微仪器研究所和光电测控与智能化研究所。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的陆振刚老师结合研究所的科研团队、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的国之重器,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7个主要学术方向;现代显微仪器研究所的王宇航老师结合仪器设计中的光学设计、机械设计、电学设计这几个环节介绍研究所的科研方向,并详细介绍了精密光学仪器和大数据算法等科研方向;光电测控与智能化研究所的刘国栋老师重点介绍了光学与视觉测量、激光测量、人工智能、精密仪器设计这几个研究方向。随后,各个研究所的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实验室并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研究所参观交流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对专业特点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理解,对于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习热情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image 5482
8954bbbf7eb3718f3ef3ab2195a2d2f
image 5488
image 5490
image 5492
image 5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