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

2021-06-23 16:44

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回信,信中对留学生们积极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党史表示肯定,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来华留学生们的殷殷嘱托,更是为来华留学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将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以及总书记去年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秉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通过红色教育基地研学、感知中国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努力培养具有“哈工大情怀”、“哈工大规格”的“融通中国与世界”之才,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积极力量!

航天学院博士生导师班晓军表示: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感触颇深。突发疫情,对来华留学生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但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迅速遏制了疫情的蔓延。作为一名博士生导师,我的博士留学生能够在国内完善的疫情防控体系下潜心学习并顺利毕业,为此我十分感激;同时作为一名中国人,更为我们的抗疫事迹在国际范围内广为传播而感到自豪。中国共产党百年之际,我诚心为党的未来祝福,为我国的来华留学事业祝福。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张遇寒表示:作为一名国际学生辅导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重视,在留学事业工作者和境内外留学生心中拂过阵阵温暖。我国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取得的卓越成效,来华留学生主动了解中国国情和党史,更加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性,共产主义事业的正确性。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回首披荆斩棘过去,恰是风华正茂如今,更不难展望我们的锦绣未来。

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2019级喀麦隆籍本科生阿朗索表示:非常感谢疫情期间哈工大的老师们为我们留学生做的一切,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也让我明白为什么当今中国能够取得如此大的成绩,我会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中国学习期间多了解中国文化,毕业后作为中国与喀麦隆之间的友好桥梁,为两国的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土库曼斯坦籍本科生萨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很受感动,今年是我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第4年,非常感谢中国给我提供的学习机会,中国人民友好热情,中国的发展变化也十分迅速,我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很快乐,在疫情之前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很多有意义的实践活动,让我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之后还能有机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也祝福中国更加繁荣昌盛!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圭亚那籍本科生查尔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展现了中国政府对留学生的关心与厚爱,我在2019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我目睹了中国的发展与成就,这一切都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关,我也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学习的信心,我会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把在中国的所学所得带回我的国家,发展建设我的家乡。

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沙伊德表示:2020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在全球人民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中国强大的执行力与担当,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同时对世界上其他需要帮助的国家施以援手,我感到非常敬佩与感激。作为一名留学生,我为能够在中国留学而感到自豪,学成后我将结合自己在中国的亲身经历,向世界讲述我眼中的中国,也希望巴中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