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党委举行毕业生党员“光熙像前的毕业承诺”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传承“光熙精神”,2021年6月24日上午,计算学部党委以“学党史 践贺信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举行了毕业生党员“光熙像前的毕业承诺”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容错计算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杨孝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学部主任刘挺,学部副主任兼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忠杰,以及党委委员唐降龙、苏小红、秦兵出席活动,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和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致辞。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始终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珍视和保持这份青春激情和庄严承诺,一生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一生像陈光熙先生那样去做人、做事、做学问,时刻铭记哈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引领下,坚定人生理想、锤炼高尚品格,怀揣一颗求索进取之心,坚持终身学习,追求卓越人生,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做一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母校的哈工大计算机人。


       随后,杨孝宗教授分享了陈光熙先生的爱国爱党故事。他深情回顾了陈光熙先生毅然放弃在北京优渥的工作生活条件,带领全家来到北国冰城,从此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创办了全国最早的计算机专业,并带领专业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的求实创新之路。他动情讲述了陈光熙先生一生三次申请入党,几番波折终于成功加入党组织的经历,使学生党员们进一步领略到陈光熙先生对初心和信念的坚守与追求,进一步理解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求实创新、探索进取,诲人不倦、甘为人梯,追求真理、坦诚待人”的“光熙精神”。


       接着,毕业生党员代表高烁琳和新党员代表秦海滨先后发言,讲述了自己对于共产党人责任、使命和担当的认识,阐释了什么是哈工大人的忠诚报效,充分展示了哈工大计算学子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党的坚定信念和投身建设网络强国、制造强国、航天强国的决心。


       而后,在毕业生党员代表田钧锐的带领下,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铿锵有力的宣誓,同学们叩问自己的入党初心,坚定自身的入党誓言。与会嘉宾为毕业生党员颁发毕业生党员纪念册,勉励他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继续激扬青春力量,勇挑时代大梁,将自身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由毕业生党员代表杜佳琪领誓,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毕业承诺:“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将铭记: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是一名自豪的哈工大人!我将一生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弘扬光大“光熙精神”!”


       灿烂的阳光下,鲜红的党旗前,尊敬的陈光熙先生铜像前,同学们的铿锵承诺,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员勇担责任的青春气概和追求梦想的人生豪迈。恰逢两个一百年的交汇节点和学校新百年新起点,脚下奔腾着滚滚向前的时代洪流,心中激荡着奋进新征程的力量,希望计算学部全体学生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精神为引领,高擎信念大纛,矢志拼搏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追求卓越中闯出不凡人生,成为让学校和学部引以为傲的优秀党员、杰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