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为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6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教授为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硕士第五党支部,本科第一党支部党员们也参加了此次学习,党课由支部书记马玉林同志主持。

孟令辉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党史。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给大家讲述了轰轰烈烈,可歌可泣的百年党史。整个讲解过程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给同学们勾勒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图。

最后,孟令辉书记结合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要将党史学习与日常学习工作相结合,党员同志要身体力行,不但要深入学,更要做到学而有思、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