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计算学部和校医院联合举办“学习应急急救知识 乐享健康计算人生”专题讲座

       2021年6月29日18:30,计算学部和校医院在活动中心214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学习应急急救知识,乐享健康计算人生”的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校医院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张凌燕副主任医师担任主讲人,校医院副院长于洋、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出席讲座。讲座由计算学部团委副书记张雷主持。
       首先,张凌燕医生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不可不知的医学常识》的讲座。张医生以“扁桃体在哪里”为切入,从日常生活中的医学小常识入手,向大家讲述了很多有趣且有用的医学知识。随后,张医生又向大家普及了同学们近期非常关注的幽门螺杆菌知识,并告诉了大家如何预防幽门螺杆菌感染。张医生还给大家科普了心梗、冠心病、高血压病等疾病的诱因、预防等知识。张医生同时还告诉了大家什么是痛风,如何预防痛风,并呼吁大家注意健康饮食、合理膳食。
       随后,张医生开始了急诊急救培训。张医生从心肺复苏开始讲起,同时利用带来的人体模型,向大家演示了胸外心脏按压该怎么做。张医生随后讲了人工呼吸,并告诉大家如何做人工呼吸,也教了大家如何使用AED进行心房除颤。同学们在张医生讲完之后纷纷上台,分3组依次进行了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张医生及时对同学们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与点拨,参与演练的同学都完整体验了如何进行应急急救。
       最后,校医院副院长于洋做了点评发言,进行了急救知识答疑,解答了同学们在讲座中没提及的问题。她表示,校医院将坚持以师生健康为中心,一如既往地为新百年哈工大师生员工做好医疗保健服务工作。
       通过本次活动,计算学部和校医院共同向同学们普及了医学常识和急救知识,提高了广大同学的急救能力,同学们收获了精彩一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age 5717

 

image 5718image 5719

 

image 5720image 5721

 

image 5723

 

image 5724image 5725

 

image 5726image 5727

 

image 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