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7-01 17:09

6月30日上午,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副校长郭斌同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宏同志,环物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全体教职工。大会由环物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闫继宏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环物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鄂鹏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校领导及环物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党支部书记毛傲华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刘剑利、李云龙、王晨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先后发言。“红色明信片”作为环物院党委“追寻”系列活动之一,聚焦历史事件,把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凝聚成一张张红色明信片传递到全体教职工的手中。院长李立毅、党委书记吴国芳为全体教职工颁发红色明信片。

副院长郑世先和党委委员、副院长鄂鹏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党委书记吴国芳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副校长郭斌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院长李立毅、党委书记吴国芳为全体教职工颁发红色明信片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国芳同志讲话。她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受表彰的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工程建设、科研、管理岗位上的全体党员、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回顾百年辉煌,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英勇奋斗,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在大科学工程发展的过程中,同样凝聚了全体大科学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研究院党委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世界一流大科学装置建设及作用发挥这个总体目标,把方向、谋大局,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开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科学装置提供了有力保障。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以“创新进取”、“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党的自身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过去的一年大科学工程建设的重要收官阶段,主体基建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大型设备陆续入场安装调试。投资执行率85.88%。设备招采执行比例达到83%,2022年如期进行装置验收的目标不动摇。同时,吴书记代表院党委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向前。二是要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节点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要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投身大科学建设工程建设中,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贺信精神,继续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确保世纪之交、新时代“国之重器”的建设和验收。

党委书记吴国芳同志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宏同志在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院共产党员、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刘宏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风云变幻的世界形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滋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哈工大以追求卓越的奋进姿态开启了新百年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在哈工大新百年的开局之年,大科学工程全面进入到现场安装调试的新阶段,环物院党委以贺信精神为指引,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决策,在全体大科学人抛家舍业、勤勉奉献的努力下,以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气神先后克服了“实体清单”、新冠疫情和冬季施工带来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装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可喜成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持续巩固卓越发展劲头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把握机遇、坚定信心、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在此,对环物院教职工提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要持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将打造“国之重器”的重要使命落到实处;三是要传承哈工大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矢志做新时代的哈工大“八百壮士”。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宏讲话

环物院“七一”表彰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