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全体团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学生干部及学生团员线上线下观看,观看过程中,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激动的欢呼声,以下是部分团员的学习心得
    研究生会主席明俣含100年前的中国正处在风雨如磐、长夜难明的动荡之中,列强侵略,国家命运岌岌可危。黑暗中,是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带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谁能不为它骄傲和自豪?在这个庄严而光荣的时刻,我们深切怀念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向他们致敬,英雄精神永垂不朽!
    研究生会干事杨澜观看大会让我感慨颇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回顾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的百年征程,我更加感慨于我们党的伟大。作为一名新发展的党员,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成为无愧于组织和人民的新时代青年。
    青志协干事李永琦: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克难中铸就辉煌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拥有百年奋斗实践和70多年执政兴国经验学好、用好这段历史对我们开展学习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因此党史学习不仅是党员的事儿,更是整个中华民族责无旁贷的使命。

 418 419 420 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