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毕业生地区联谊会召集人培训会召开

为让2021届新毕业的校友们尽快,融入当地校友会大家庭,校友间能有效互动,6月22日,本年度应届毕业生地区联谊会召集人培训会在活动中心327举行。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卢长发,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曲铁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曲铁军主持。

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办主任张世原介绍了应届毕业生地区联谊会的组织情况,对召集人应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发挥与其他应届毕业生、地方校友会和校友总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并分享了在与校友们的交往中应注意的礼仪以及实用工作方法。

卢长发向新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相关情况。他说,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百年办学历程中,培养了35万余名优秀校友。为加强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感情联系,学校推动成立了近160个校友组织。他还就“校友”的丰富内涵、校友会的作用,以及校友与校友会的关系等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希望刚毕业的校友们,首要的任务是把工作做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和优良传统,努力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是对母校的最大回报。

      曲铁军表示,新校友们刚毕业进入社会,在校友会的大家庭里,能够得到许多来自学长们的关心和帮助,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当地的生活和工作。他嘱咐刚迈入社会的年轻校友们,要充分借助校友会平台,助力校友们互帮互助一起成长,努力实现自我发展。
  会上,还给同学们颁发了聘书和书籍等纪念品。据了解,除2020年以外,我校每年都会选拔应届毕业生联系人,在离校前进行校友工作交流并组织培训,帮助应届毕业生加强联系,校友互助,尽快融入当地社会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