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人文社科组教学督导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营造“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教学质量文化氛围,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与发展成效驱动的教学理念,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我校第六届督导委员会人文社科组于6月25日,在活动中心320召开了教学督导专家研讨会。会议由人文社科组组长惠晓峰教授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体育部的校本科和研究生督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惠晓峰教授对本届人文社科教学督导组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督导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他指出,本科教学督导应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要加大培养力度,强化教学质量监督与反馈,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突出督导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中的“督”和“导”的作用。
       与会专家们还围绕“青年教师能力提升”“注重知识的深层挖掘”“以学生为中心”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提出优化督导反馈机制,加强校区沟通和课程资源共享,完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制度等建议。
       本次会议为人文社科组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专家们表示将继续深入教学一线,为学校的教学质量保障和提升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