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生命学院癌生物学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近日,生命学院癌生物学党支部在2E405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聂桓、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院内老师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癌生物学党支部书记聂桓为支部党员讲党课。他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充分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从新冠疫情防控角度出发,解读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是有党的坚强领导,这种优势在党领导的卫生防疫事业发展方面尤为明显。中国抗疫之所以如此有效,关键是有党的坚强领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战、英明决策、科学部署,统筹谋划全国一盘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

之后,胡锡博同志带领大家研读了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要求全体党员要用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规范自己的言行,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模范履行党员义务。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image 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