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 “红色孕育”见学点

2021-07-07 17: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担当作为。2021年7月7日,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坐落于哈工大一校区校部楼内的“红色孕育”见学点。

image 5789

校部楼建于1928年,是哈工大历史最悠久的楼宇之一,为当年意气风发的哈工大中国学生自行设计、监工建成,党史称作“华生宿舍”。抗战期间,中国共产党哈工大地下组织曾在这里活动。1958年,校部机关迁到这里,故称之为校部楼。“红色孕育”见学点正是依托校部楼这段哈工大爱国青年的事迹而开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复原的学生宿舍场景、珍贵的历史资料以及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了解了哈工大学子爱党爱国、用青春烈火去面对腥风血雨,用热血与生命开创哈工大爱国主义传统的伟大事迹。

image 5790

在参观人文学院珍贵历史资料室的过程中,在感叹历史资料涵盖内容丰富、极具历史价值与学习参考价值的同时,也勾起了党员同志对于图书馆如何保护历史资料的记忆,并对图书馆对于历史资料如何修复,克服了哪些困难以及珍贵资料如何更好的保存进行了分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年轻的党员同志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立德树人、勇于担当、全身心的为哈工大师生服务,为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作贡献。

image 5791

参观的最后,图书馆二支部的全体党员与党员代表单晓龙同志一起,重温了单晓龙同志的入党志愿书。激励每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image 5792image 5793

哈工大图书馆第二党支部

2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