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1-07-08 16:30

7月2日上午,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创大厦K2118举行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环物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研究室主任参加了学习,学习活动由党委宣传委员马国亮同志主持。

大家畅谈了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认识,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党委书记吴国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进一步丰富了党的科学理论,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在讲话有9次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总结了一百年来我们党积累的宝贵经验,阐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前进方向。院长李立毅表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从中不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为大科学工程建设者,要把讲话精神学习与环物院的院精神、大科学工程建设结合起来,怀着必胜信心,顺利完成大科学工程装置的验收工作。副院长郑世先、鄂鹏,室主任邵东向、王天琦,党支部书记刘辰光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学习感悟融入大科学中心建设工作中,继续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确保大科学工程顺利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