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大会】土木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新学期年级大会

为表彰过去一年年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与个人,并对上一学期进行总结,7月12日晚,栋梁一九2021春季学期各类奖项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年级大会于土木学院报告厅成功召开,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管学民主持。

首先,在入职一周年之际,辅导员管学民从自我介绍中的两个细微变化着手,讲解了同学们和他一同成长的心路历程,并结合2020年同学们的满意度测评评价,对自己的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

随后,进行2021春季学期各类奖项表彰大会环节,辅导员管学民依次为2020-2021年度校院两级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2021年校院两级教学节学生学业支持类奖项和2020年秋季学期人民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并激励同学们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然后,辅导员管学民为同学们带来了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题的新学期年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辅导员管学民引经据典,从古今对比到国内外对比、从国家和个人层面、从伟人到新时代团员青年等多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何为志气、骨气和底气,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树立必胜信心。

接着,从“学情分析、学风建设” 方面,辅导员管学民详细讲解了“大二现象”,分析了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分享了自己对于“恋爱”、“游戏”、“内卷”、“躺平”的看法,提出了现阶段年级同学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学长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真挚的建议,帮助同学们进行破局。在“能力培养、素质提升”方面,辅导员管学民从学生工作、竞赛、实习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给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专业分流之际,面对同学们的困惑,辅导员管学民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的现状以及就业情况,并展示了16级至18级专业分流数据,帮助同学们进行专业选择。

最后,辅导员管学民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都能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image 5859image 5860image 5861image 5862image 5863image 5864image 5865

image 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