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IO 卓越未来】线上讲座:国际公务员制度介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有关精神,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外国语学院现实施“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助推计划(更多信息请点击链接了解:http://today.hit.edu.cn/article/2021/05/17/85411)。现推出“国际组织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国际公务员制度》讲座。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主题:《国际公务员制度》
  时间:2021年7月19日,上午8:00
  平台:腾讯会议(230330449)
  主讲人:牛仲君


  牛仲君,外交学院副教授,北京市对外交流与外事管理研究基地研究员。1976年生于北京,曾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习。2005年博士毕业后进入外交学院工作,2007年至今为外交与外事管理系副教授。主要从事国际组织、和平学及多边外交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法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瑞典战略与发展研究院、韩国峨山研究院从事研究工作。出版过《国际公务员制度》、《中国多边外交》、《冲突预防》等十余部著作,在国内外发表过学术论文数十篇。
  内容提要:近年来,“国家公务员”成为不少年轻人理想的岗位,备受社会关注。相比之下,“国际公务员”却是一个颇为陌生的概念。国际公务员,亦称国际职员,是指在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中工作的各类工作人员,受国际组织行政负责人领导,为全体成员国服务。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国际公务员”的职业现状和职业发展。
  线上会议信息:

  本次讲座面向哈工大所有有志于申请国际组织实习的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是外国语学院【逐梦IO 卓越未来】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助推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请感兴趣的同学扫描上方二维码进群,更多国际组织信息和活动会在群内发布哦!


   外国语学院
   逐梦国际组织名师工作室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