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19-2021年度学生体育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2019-2021年度学生体育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哈工大体育部主任陶永纯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老师,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体育部朱宝峰老师、刘松老师,学院团委负责人管学民,学院团委副书记樊少勇、李明哲,特邀嘉宾学院教师羽毛球队翟希梅老师、教师篮球队周大睿老师,学院各运动队队员、团委学生会成员、本科生、研究生班长、体育委员出席大会。

大会开始前,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学院田径队、男子篮球队、羽毛球队、足球队、啦啦队、曲棍球队、1933002班和1833102班成员在学院前的签名板上签名,并在“土木菁华“石前进行合影留念。随后,所有人员回到学院三楼报告厅共同观看开场视频,回顾学院2019-2021年度举行的体育活动以及在学校各项赛事中取得的成绩,领略学院各运动队的风采与活力。

image 5867image 5868

签名留念

image 5869

院田径队合影留念

image 5870

院男子篮球队合影留念

image 5871

院羽毛球队合影留念

image 5872

院足球队合影留念

image 5873

院啦啦队合影留念

image 5874

院曲棍球队合影留念

image 5875

1933002班合影留念

image 5876

1833102班合影留念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院团委负责人管学民宣读了本年度学生体育工作表彰决定,本次表彰共设置了六个奖项,分别是优秀运动员、优秀工作者、优秀工作标兵、十佳运动员、特殊贡献奖和阳光运动集体,到场嘉宾依此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image 5877

奏唱国歌

image 5878

管学民宣读表彰决定

image 5879

樊少勇为优秀运动员颁发

image 5880

李明哲为优秀工作者颁奖

image 5881

周大睿为优秀工作者标兵颁奖

image 5882

刘松为十佳运动员颁奖

image 5883

朱宝峰和翟希梅为特殊贡献奖获得者颁奖

image 5884

乔世军和陶永纯为阳光运动集体颁奖

     优秀运动员代表任帅同学讲述了作为一名学院田径队长跑运动员的感受,表明自己十分热爱田径队这个大家庭,分享了和田径队其他成员相处的美好时光以及队员们一起在拼搏奋斗中的成长。

image 5885

优秀运动员任帅同学发言

    十佳运动员代表吴月如同学讲到优秀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艰苦的训练。冬练三九,秋冬季节,运动员在指导教师朱宝峰老师的科学有效指导下,使用健身房丰富的器械资源,增强体能;夏练三伏,每年三个月的集训是关键期,烈日、浊雨、疾风、疲惫、酸痛不曾熄灭运动员们的斗志,每周三次的针对性训练让大家的成绩有了质的飞跃,取得好成绩的背后是每一位运动员辛勤的汗水。

image 5886

十佳运动员代表吴月如同学发言

     特殊贡献奖获得者代表王志远同学发表感言。身为即将毕业离校的学生,王志远同学包含深情,回忆起自己参加过的体育活动,在体育活动中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培养深厚的感情,让整个大学生活不再枯燥。

image 5887

特殊贡献奖获得者王志远同学发言

      阳光运动集体奖羽毛球队成员任明超同学由衷感谢学院提供的良好运动氛围,感谢球队的老师和队员们,提供良好的训练条件,以及和谐的训练气氛。他谈到,在进入哈工大的近一年时光里,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成功,收获了成长,也收获了故事。每一次训练中,大家都竭尽全力,每一颗球落地的曲线,都是大家努力的轨迹,每一声击球的脆响,都是大家青春的呐喊。

image 5888

阳光运动集体奖羽毛球队成员任明超同学发言

     学院教师羽毛球队翟希梅老师讲到希望广大学子能够在学习之余加强身体锻炼,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并高度赞扬土木工程学院的体育氛围,也向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做好榜样,带领学院再创佳绩。

image 5889

翟希梅老师讲话

    校体育部主任陶永纯老师高度赞扬了土木学院在体育事业做出的努力,并指出土木学院正在形成一种体育文化,这种体育文化将会转变为体育精神,指引着土木学子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他讲到,你不一定是弱小的,但如果你放弃拼搏,那么你便不会强大,希望学院运动员能够充分发挥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精神,不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image 5890

陶永纯老师讲话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致词。吴严老师首先向获得表彰的同学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感谢体育部领导、老师以及学院领导、老师对学院体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并对学生体育工作者一年来为体育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讲到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探索体育育人新模式,更好地发挥体育活动在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完善人格的教育功能。

image 5891

吴严老师致词

大会在校歌声中结束。所有人移步土木工程学院楼下进行合照留念。

image 5892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