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建党百年作为新的历史起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在党支部书记王梓伊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的百年光辉历史。早在1922年,哈工大学子就参加了反帝救国斗争,在反满抗日期间哈工大的进步学生成为抗日先锋,他们中有一批人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新中国成立之初,随着苏联援华项目实施,大批苏联专家和顾问来到中国哈工大,先后抽调200多名学生担任翻译,他们在国家建设的一线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杰出校友孙家栋就在其中。

学习党史,我们看到了很多优秀党员走在时代前列,艰苦奋斗,敢为人先。通过这次活动,巩固党员的理论知识,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理解。在新百年新征程中,党员们将牢记贺信精神,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