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努力把普法融入法治实践、融入基层、融入日常,人文学院组建学生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宣讲实践团,团队成员利用暑假时间通过线上线下、个人和团队协作等多种方式,深入学校周边乡镇社区和团队成员家乡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实践团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哈尔滨、大兴安岭、连云港、淄博、什邡、铜陵等多地的政府、企业、乡镇、街道、农村、学校等,充分调研当地群众法律需求,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并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展开宣讲。团队成员用漫画、案例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将看起来晦涩难懂的法条进行了清晰透彻的讲解,为各地群众带去了一门兼具实用性与生动性的 “法律大课”,成员们还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解答了大家关于工资、土地、彩礼等生活中的法律问题。本次普法宣讲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领导和群众们的一致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法治建设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只有全体人民信仰法治、厉行法治,国家和社会生活才能真正实现在法治轨道上运行。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宣讲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普法实践的意义所在,未来也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需,切实解决群众问题,为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提高我国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接续奋斗。

image 6047image 6048image 6049image 6050image 6051image 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