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中心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上级通知,生命科学中心学生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于近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玉琴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今年上半年,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生命科学中心学生党支部立足自身发展情况,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过“政治生日”、“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参观哈工大博物馆”、“学习榜样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共举办过学习活动十六次,发表新闻稿十余篇。并且,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全覆盖谈心谈话,支部成员也有了明显的进步与提高。

会上,每位党员同志都进行了盘点和检视,围绕收获提高、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做出整改承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大家都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我们更加全面系统的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在百年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同时,会议上大家通过集体讨论,认为党支部存在党史学习理论不扎实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进行了党史理论专题测试,进一步加强了党史理论学习效果。

最后,张勇老师表示,学生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生活学习工作,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俱进,用实际行动去诠释“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不断的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