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华魂•党史学习实践团】土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云南四川红色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社会实践

(李艳娟/文   李艳娟、谭欣欣/图)为贯彻落实贺信精神,实践与弘扬哈尔滨工业大学“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土木学院红色小队决定以实践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本土,追溯红色足迹,挖掘红色故事,走访红色人物,努力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小分队成员分别走访了云南省保山市和四川省成都市的红色革命旧址,先后开展了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县红色公园“重走红色党史路”、保山市昌宁县县红色公园“走近本土红色人物”、保山市龙陵县“感知本土红色血脉 ”、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公园“追溯红色足迹”、成都市人民公园“重走抗战路”等系列“感知本土红色血脉”暑期实践活动。

通过本次实践,小分队成员深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波澜壮阔百年路,历久弥坚是初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之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以党史滋养青春之我,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