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暨秋季学期团学骨干培训先修课的通知

各基层团委: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提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围绕伟大抗战精神主题,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面向全省大学生进行网络授课。校团委将组织集中收看,安排如下:

一、面向群体

集中收看:各院(部)共青团干部、校院两级学生会成员。

自行收看:全体学生。

二、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2021年9月18日19: 15-20: 15

2.集中收看地点:一校区活动中心301

3.自行收看方式:“人民网+”客户端

三、工作要求

1.各基层团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结合实际,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确保积极稳妥推进工作。

2.为避免收看课程时瞬时登录量过大造成网络拥堵,请各基层团委通知所有学生在活动前1-2天提前下载安装客户端,按时收看直播。

3.各基层团委要及时掌握学生收看情况,并将有关情况(参加人数、学生反响等)、意见建议等于9月19日17:00前发送至 电子信箱hgdgqt@163.com。

 

附件1:“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活动网络收看指引

附件2:集中收看人数及座位图(活动中心301)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