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心仪工作室”为大三学生开展心理辅导沙盘体验活动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了解室友,并更好的调节、享受大学生活,从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周开始,仪器学院心仪工作室在电机楼40006房间开始开展心理辅导沙盘体验活动。本周的三次活动邀请到大三年级八个寝室的同学,由仪器学院心理辅导员王一婷带领同学们开启了生动有趣、意义非凡的沙盘体验之旅。

王老师首先按照寝室成员为同学们划分小组,让同学们在团体概念下继续之后的活动。随着一首悠扬的乐曲,同学们慢慢闭上眼睛开始体会细沙带来的放松感,并根据语音提示关注起脑海中的体验和回忆,不断探索自我内心。在王老师对于沙盘的基本讲解后,大家逐渐了解到,这些琳琅满目的小物件并非是简单的小玩具,而是能够代表和体现着许多丰富内容的沙具。每名同学根据自己性格特征和过往经历选择最能体现他们自身的四件沙具,摆放在沙盘之中,再根据自己的摆放位置与小组成员进行讲述分享。在之后的环节里,每个小组成员通过创作故事的方式将沙盘内的各种沙具串接在一起,最后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通过讲述发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经历,同学们在认真体验和欢乐中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同时积极展现自己的优点与个性,又通过不断调整自己的视角和思路,呈现出多种多样精彩的故事内容。

在活动体验的反馈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情绪得到了很好的放松”、“感觉大家比日常生活中更可爱”,也有的同学对活动中小组的发言人给予了很高评价,加深了室友、同学之间的友谊,并希望学院以后能够经常开展此类活动。

沙盘体验活动在下周还将以寝室为单位继续进行,如果有想要提前体验的同学可联络辅导员老师进行预约。

image-20210918171448-1image-20210918171448-2image-20210918171448-3

 

image-20210918171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