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团委组织收看“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先进事迹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9月29日晚,仪器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员青年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先进事迹报道,仪器学子纷纷表达感悟。
       仪器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19级本科生陈昌勇:听了刘永坦院士的故事,我深刻感受到了他发自内心的对国家极为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这也是他们那代知识分子最可贵的精神气质。之所以沉的下去潜的下来是因为祖国的需要。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作为当代哈工大新青年,我们应当学习并传承坦先生的刻苦钻研和爱国精神奉献精神,深刻认识到肩上的责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仪器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19级本科生焦迎奥:刘永坦院士带领团队,走过了无数个艰难攻关的日夜,让如今的威海拥有6000平米的长条雷达天线阵守护海天一线,为国家凝聚起了一支“雷达铁军”。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对一位科学家成就的高度肯定,是对他们科研人生的致敬。奖项的背后,是漫长又寂寥的探求过程,是他们孜孜以求的身影和勇攀高峰的勇气!
       2001002班班长管倩同学观看后认为,从坦先生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最具体实在的爱国精神,它在每一次工作和学习中、在生活的细枝末节中体现。而坦先生正是在这种爱国精神的影响下,矢志报国,主动承担责任。他手写二十多万字的报告,征得各部门认可,在渤海之滨和南方荒滩上艰苦奋斗,为我国的海防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仪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1级硕士生贾鹏程:观看完“时代楷模”直播以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刘永坦前辈是科学素养深厚、组织能力突出的战略科学家,是践行科学家精神的杰出典范;是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大先生”,教书育人的优秀代表;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忠实守护者,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榜样。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哈工大人,要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20S0104团支部书记谢尚会表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尽管已是82岁高领,但刘老依然奋斗在一线,长期致力于我国对海远程预警技术研究和装备发展。自力更生研制了我国首部全天时、全天候、超视距、海空兼容的海防预警装备,我们后辈需向前辈看起,继承他们的远大志向,努力学习,争取做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观看节目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哈工大学子,我们十分自豪。面临未来祖国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也会迎难而上,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ac5f2dc810d09c2e301700a6983c51f


8369e6a9620e166d12fa3a13ee12fc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