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织收看“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先进事迹报道

2021-09-30 11:16

9月29日晚9点,仪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组织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的“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栏目,学习了解刘永坦先生和他科研团队背后的故事,深刻领悟刘永坦先生心怀“国之大者”的深深爱国情怀。

仪器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王树炎表示:“刘永坦先生为了国家需要,在艰苦的环境中,敢于挑战,潜心研制。我深深感受到了那一代人对国家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今后在科研工作中也应该向他们学习,摒弃浮躁,不为眼前的利益和暂时得失所困扰,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为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器学院硕士第五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杨勤海表示:“所有的科研成果,都要转变为保卫祖国的利剑,才是真正有意义的科研。选择荆棘坎坷,选择寂寞坚守。为祖国的万里海疆装上“千里眼”,全天候、全天时守卫祖国的海疆。作为一个知识分子,理想和情怀是最重要的,以身许国,以身报国。”

仪器学院超精密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丙泉表示:“刘永坦院士心甘情愿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无论是学成后的毅然回国,还是勇闯世界雷达技术无人区,源自他心中的热爱、使命和责任,作为党员,我们应当向刘永坦院士学习,挑战尖端,仪器报国!”

正如刘永坦先生说的:“对祖国的热爱应该是很具体的,具体到每一天怎样做人、做事、和对待工作上”。观看完直播后,仪器学院的各位党员也深受鼓舞,互相交流感悟收获,以刘永坦院士为楷模,时刻不忘哈工大仪器学子的使命担当,定要立足航天、致力国防、挑战尖端、仪器报国。

image-20210930110755-4image 6464image 6467image 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