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机电工程学院“我与国旗合个影”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机电工程学院各位老师、同学:

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在校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引领学生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十一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视频征集活动,为师生搭建抒发爱国情感的平台。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胸怀青春之志,献礼建国72年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日-10月7日

三、面向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

四、活动形式及内容

请各位师生以团支部、党支部、实验室等为单位,在哈工大校园内各地标性建筑处,手持国旗,自行设计动作,拍摄一段15秒以内的为祖国献上祝福的视频,并拍摄与国旗合影的照片。图片、视频作品上交学院后将形成机电学院师生共同献礼建国72周年宣传视频。

五、作品报送

请以团支部、党支部、实验室等为单位报送作品,于10月2日24:00之前,将作品打包发送至hitmeexsh@163.com,文件命名为“与国旗合影+支部名称/实验室名称”。作品应包括一段15秒以内祝福视频和3张合影照片。

六、活动要求

1、视频作品要求无伴奏、环境噪音较小、时长在15秒以内。

2、学院为每个团队提供3号或4号大国旗一面,8号手持小国旗若干,国旗可以到机械楼1023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

3、视频中同学们送上对祖国的祝福,口号自拟,最后一齐喊出“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为结束

4、使用国旗合影时需严格遵守国旗使用规范,注意国旗的摆放位置与合影动作,切忌出现嬉笑打闹等不尊重国旗的情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