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门禁系统启动人脸识别服务的通知

2021-09-30 15:22

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禁止使用他人校园卡入馆,经校网信中心技术调试,从即日起读者在成功预约图书馆入馆服务后,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入馆,通知如下:

1、图书馆门禁系统采用人脸识别方式入馆,暂停校园卡、二维码入馆方式。

2、人脸识别方式入馆,读者在门禁闸机通道前指定位置停留并注视识别终端,识别终端成功捕捉采集人脸,人脸追踪过程中请读者不要晃动头部以确保采集成功,采集成功后与学校的生物特征库中的人脸进行比对,比对值有一定的要求,识别成功后,下发指令闸机开门,即可进馆。此过程大约需要1.5秒左右,请耐心等待。

3、若门禁系统人脸识别不成功,请登录哈工大主页的校园门户--服务--生活服务--证件照采集更新上传自己的近照;或者请本人到师生服务大厅进行申请服务;或者自行登录“哈工大APP”进入服务中心--证件照采集、人脸照片采集进行重新上传处理。

4、离馆时,可以通过校园卡、二维码、人脸识别方式离开。

校园安全,你我有责,请广大读者遵照相关管理规定进出图书馆。

 

 

图书馆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