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生命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19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为了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生命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代表收看了直播,以国家之名,向英烈致敬。直播结束后生命学子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悟和体会。

21级硕士一班团支书刘东豪:今年国庆前夕的930日,我们迎来了烈士纪念日。回想起无数的英烈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自我宝贵的生命,为新中国书写了新的历史。同样书写这些历史的人我们不会也不能忘记。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000万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他们没有听到新中国成立的礼炮声,也没有等来与母亲欢聚的这一天。用年轻的生命换来了这方祥和的土地,这片和平鸽翱翔的蓝天。保卫了四万万五千万同胞,从日寇手里硬是夺回属于自我的万里河山。我们要牢牢的记住他们,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国旗,用生命换来了和平幸福的今日。江山记载着英雄们的事迹,江河吟咏烈士们不朽的诗篇。

21级硕士生王思雨:今天,我们缅怀那些在中华民族深陷苦难之际,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的革命先烈。战火纷飞的年代,他们说,是一抹中国红,坚定了信念,赋予了力量。风雨兼程,再启新程,那抹中国红,依旧高高飘扬在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先烈们请放心,我们会好好爱护你们浴血守卫的山河,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21级硕士生周飞扬:“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为了保卫家园不受侵害;保卫我们赖以生存的国土,人们不惜代价,誓死抵抗侵略者,无数的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荣耀与辉煌。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珍惜先烈为我们创造的条件,做好一个学生的本分,学习先烈们大无畏的品质,克服一切困难,迈向成功。

21级硕士生史新越: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你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把满腔的热血撒满祖国大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们一定会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美丽梦一起努力,一起奋力前行。从热爱家庭、班级和学校做起,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浓厚爱国情感。请先烈们放心,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正在稳步前进,中华民族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21级硕士高佳琪:今天上午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天安门向人民英雄献花篮仪式后感慨万千,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没有经历过腥风血雨的战争年代,我们更要倍加珍惜人民英雄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努力传承人民英雄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担当的责任意识,勤奋学习,把自己培养成对国家民族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