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举行第六批“政青春”研究生理论宣讲团聘任仪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大学生朋辈教育引导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10月9日晚在明德楼E706会议室,由校党委宣传部、学校党校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建的第六批政青春研究生理论宣讲团举行聘任仪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宗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姜长宝、宣讲团指导教师以及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仪式。活动由辅导员石影主持。

会议伊始,宗华和姜长宝两位老师为全体宣讲团成员6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随后,指导教师代表吉星从敬业用心、学会方法、担当负责等方面勉励宣讲团成员,同时也代表思政课教师表达了将会用心指导、尽心负责、全心投入的态度。全体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集体宣誓,表示将要在未来一年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矢志宣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最后,姜长宝对第六批“政青春”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全体宣讲团成员和指导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讲准。大家要自己真学真懂,透彻掌握宣讲内容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切实原原本本的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阐释清楚,绝不能断章取义、以偏概全。二是要讲深。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要切实结合学校、学院、学生的实际,讲出理论的力量、理论的魅力,用科学理论说服学生、教育学生、引导学生。三是要讲活。朋辈宣讲要善于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善用“大思政课”,不能照本宣科,要把大道理、大思想讲明白、讲透彻、讲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