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走进院系在线系列讲座】讲座三 超星助力提高信息时代下的检索技能——读秀、百链产品培训汇报

2021-10-11 15:55

讲座简介: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图书馆不断的创新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引进了许多先进的数据库资源为读者服务,要想在图书馆找到需要的资源,不会“检索”这个技能是不行的,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两款检索神器,读秀和百链。

为了助力广大读者更好的获取我馆图书资源,我们特别邀请了超星培训讲师崔圣男老师,为大家进行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如下:

一、电子书相关产品:

1.汇雅书世界:快速获取我校购买的电子书资源

2.超星阅读器:深入目次级检索让阅读更简单

二、读秀学术搜索平台   www.duxiu.com

读秀学术搜索平台由海量文献资源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为用户提供深入到图书章节和内容的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周到的参考咨询服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引擎及文献资料服务平台。可搜索的信息量超过17亿页。

三、百链云图书馆    www.blyun.com

百链为读者提供资源补缺服务,包含:期刊、论文、外文图书、报纸、专利、视频等各类资源的补缺,以超链接的方式帮助读者找寻获取资源。

 

培训时间:10月13日 18点30分

培训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797 3449 8847

主讲人:超星讲师 崔圣男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rcsvu2DS6RMS?rs=25

欢迎我校广大读者届时参加!更多讲座信息和课件下载请访问:

http://chaxin.lib.hit.edu.cn/index.php?action=index-service-instr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