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有为青年】土木学院2033008团支部开展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图文/洪小艾)为响应关于“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有为青年”的号召,土木学院2033008团支部于2021年10月20日在主楼B605召开了学习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的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支部书记洪小艾进行主持。

支部成员曲比里主在了解相关资料后,从坦先生的科研成就和为国防所作贡献的角度向支部其他成员分享了坦先生的光荣事迹;支部成员魏明宽则在了解坦先生的事迹后向支部成员分享了自己对于老先生科研精神、奉献精神的理解与感触。分享环节过后,支部成员又集体观看了国防军事频道《国防故事》栏目和科教频道《大家》栏目关于“刘永坦—筑起海防长城”事迹的纪录片。纪录片分别讲述了新体制雷达从无到有再到成熟的艰辛过程,以及刘永坦老先生从少年立志、经历文革改造、赴英留学再到归国投入新体制雷达研究的丰富人生历程 。

image 6996

观看过程中,支部成员不禁发出连连赞叹。通过观看纪录片,支部成员体会到了老先生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执着、勇敢的科研精神与毅然回国投身国防建设的赤子之心,也对新体制雷达这一我校引以为傲的科研成果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刘永坦老先生的事迹激励了支部成员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同时也加深了支部成员身为工大人的自豪感。 

image 6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