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选区召开学生代表提案撰写培训会

(文、图/曾子涵)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发挥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学生代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水平,2021年10月28日中午12:30,基础学部选区于二校区主楼B401举办学生代表提案撰写培训会。基础学部选区全体学生代表、学生会骨干参会,会议由基础学部团委书记、基础学部学生会指导教师张思秋主持。

张思秋首先结合《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和学校《关于开展学生代表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介绍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背景和学代表的权利与义务。随后,张思秋运用实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提案的背景、正文、建议措施的写法和要求,对提案撰写注意事项和信息化提交提案的基本流程进行梳理。会议最后,学生代表们结合提案内容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研讨,张思秋对学生代表的提问进行答疑。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代表们对提案撰写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对通过合理渠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促进学校发展有了新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广泛开展调研、认真研究建议措施,规范行使并履行学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在基础学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完成并提交一批高质量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