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举办2021年“群星闪耀夜跑周”健康体育活动

(文/刘懿、图/李康乐)为进一步引领2021级本科新生通过健康运动提升身体素质、磨炼坚强意志,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全民运动”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2021年10月20日-10月27日晚间,基础学部团委于二校区田径场举办了2021年“群星闪耀夜跑周”健康体育活动。

本次夜跑活动以“群星耀校园·奔跑破长夜”为主题,由基础学部学生会承办,邀请学校Run is Love跑团成员助阵指导。活动旨在通过每晚邀请1-2名国家一级运动员作为学生教练员,带领同学们开展健康科学的夜跑活动,在帮助同学们在顺利完成跑步打卡要求的同时,提升身体素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运动开始前,为了防止同学们出现肌肉拉伤等情况,教练员们会带领全体同学进行热身活动;夜跑结束后,同学们也跟随教练员进行运动后的拉伸舒展,放松身体。为期一周的活动累计近400人次参与,同学们在星光下绽放青春活力,挑战自我。

教练员们的悉心指导让同学们的运动热情高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也让教练员们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大家在运动中交流心得体会,收获了朋辈友谊。希望同学们在踏实开展学业的同时,坚持体育运动,不断激发潜能,展现出新百年哈工大学子的蓬勃朝气,用健康的体魄书写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