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仪器学院红色学习周系列活动(第十五周)

2021-11-01 16: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夯实党史教育的学习成效,仪器学院结合哈工大新百年发展方向和学院新阶段实际发展,在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红色学习周”活动。本周活动由仪器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承办开展,活动内容如下:

10月26日周二:祖国以光——马祖光精神牢记心中

10月26日下午14:00-15:00,仪器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马祖光院士先进事迹长廊并瞻仰了马祖光院士雕像。

马祖光院士在国家技术极度落后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白手起家,创办了全国第一个激光专业。他自始至终刻苦攻关,一心想着为国争光,在激光领域始终瞄准国际前沿,争创世界一流;他治学严谨,精心育人,淡泊名利,他的一生真真切切地诠释着为国家着想、为人民服务。

同志们缓缓走过41.1 米的祖国以光长廊,回顾了马祖光院士伟大而光荣的一生,重温了他无私奉献、许党报国的光辉岁月。马祖光院士用一生坚守践行着优秀共产党人的初心誓言,用点滴言行诠释着模范教师的高尚师德,用科研成果彰显着红色科学家的报国之情,“祖国以光”是对他最好的写照。支部成员一同聆听马祖光先进事迹,感受马祖光精神。将马祖光精神牢记心间并应用到自己的科研以及学习中。

image 7149image 7150

10月27日周三:致敬“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

10月27日18:30-17:30,仪器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在党支书钟小聪同志的组织下进行刘永坦院士相关事迹的学习活动,支部宣传委员史佳宜同志为大家讲解刘永坦院士的光辉事迹,带领大家学习刘永坦院士甘愿为党和人民奉献一生的精神。

“我这一辈子,就做一件事,能把童年时期的梦想付诸现实,是很幸福的。”1936年出生的刘永坦,比世界第一台实用雷达晚“出生”一年,他却用一生追赶乃至领跑世界雷达技术的发展脚步。奠定理论基础、组建“雷达铁军”、筑造“海防长城”……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我国对海探测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通过本周的学习,支部党员充分利用了学校的红色资源点,学习了老一辈“八百壮士”的先进事迹,希望未来支部党员时刻不忘哈工大仪器人的身份,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挑战尖端,仪器报国。

image 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