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七一”讲话和“时代楷模”刘永坦事迹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28日晚18时30分,计算学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在正心221教室召开了集体学习七一讲话和“时代楷模”刘永坦事迹党日活动。旨在响应党组织号召,学习和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相关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由计算学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羿天阳主持,计算学部辅导员张雷出席本次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支部党员共同观看视频《新体制雷达专家——刘永坦》。大家观看视频后感受颇深,从刘永坦院士新体制雷达的研究之路感受到,刘永坦院士心怀“国之大者”,数十年如一日进行科技探索与攻关,为祖国海防事业保驾护航,他的事迹和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传承。
       随后,全体支部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的视频。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为能见证党成立百年所取得伟大成就倍感自豪,不忘历史,才能更好地映照初心;回望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
       然后,支部党员根据观看的视频,交流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刘永坦院士先进事迹相关精神。大家通过集体学习后,踊跃的发表交流自己的感想。19级预备党员宋洪坤同志说到:“刘永坦先生为我们国家筑造海上长城,这种科研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大三的党员,我们要追寻和继承这种科研精神”。18级党员韩岭同志说:“坦先生用了40年发展研制中国的海上长城,干任何事都亲历亲为。作为一名年过八旬的老者,到现在还在教育和科研的第一线奋斗。他也正是咱们工大人精神的缩影,我们要继承发扬他们的精神,同时追寻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精神,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家集体表示要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党的思想的学习中,同时继承刘永坦院士的精神,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积极参与科研实验。
       最后,党支部成员们集体讨论了本科生第六党支部3位预备党员张凌、魏镇、肖菊的转正事宜。每位预备党员走上讲台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汇报了自己在一年预备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随后,每位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其在预备期期间的表现情况、意见教育考察情况和个人意见,同时辅导员张雷对每位预备党员这一年预备期的表现做了简短点评;最后,在场的正式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对每一位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场正式党员进行了不记名投票。经表决,张凌等3名同志均全票通过,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对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大家也对自己的今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明确的定位,相信全体支部同志在以后一定会不断奋斗,努力向前。

image-20211102144523-1image-20211102144546-2

 

image 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