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情满工大”诗歌大赛的通知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为了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陶冶高尚情操,增强文化自信,培养自身古典文化的修养,同时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机电学院团委将开展“诗酒趁年华,诗中有华夏”——“情满工大”诗歌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诗酒趁年华,诗中有华夏

二、面向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三、诗歌主题要求

主题参考:祖国、人民、中国梦、青春、理想、奋斗、航天、我的哈工大梦想、我与哈工大的故事、我的哈工大情怀。

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了辉煌的百年征程,哈工大离不开党的抚育,也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作为哈工大学生,你将成为什么样的杰出人才?在努力的过程中,你和哈工大间发生了什么故事?你和你的同学们使学校焕发出了什么样的风采?你因哈工大的培养萌生了什么样的情怀?请据此选择部分以上关键词作为主题创作诗歌一篇,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不限。

四、比赛规则及奖励方式

本次比赛采用微信公众号投票与评委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计分,线上投票占比30%,评委评分占比70%,最终根据总分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具体奖品设置如下:

奖项

名额

奖品

一等奖

1

小米小爱音响

二等奖

3

漫步者蓝牙耳机

三等奖

5

苏泊尔保温杯

参与奖

若干

书立

五、参赛方式

请参赛者于2月15日前填写下方表单提交作品,并加入活动通知QQ群586473477,晋级名单将在今日哈工大及活动通知群中发布。

表单二维码:

六、作品要求

比赛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可选择参考主题或自拟主题)进行创作,题目自拟,字数不限。

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杜绝抄袭、作品内容的原创性、合法性等由作者本人负完全责任。如有抄袭等违反规定的行为,经查实,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诗歌内容应积极向上,语意通顺,文字表达清晰。

七、活动时间

投稿时间:

2月4日—2月15日

评审时间:

2月16日—2月17日

作品展示时间(以“HIT机电学生会”公众号推送形式):

2月18日—2月19日

联系人及电话:陈同学:13756161024

                            张同学:18346854925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