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实践】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1团总支“红色筑梦队” 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第三期成功举行

(文/王英楠)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在红色经典中汲取智慧和力量,2022年1月23日19时,由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第1团总支第一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红色筑梦队”寒假社会实践党史学习实践团,在线上开展了第三期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会议由谭惜昔同学主持,辅导员刘秀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张品卫同学对本周寒假社会实践之“重走长征路”活动的完成情况及注意事项进行总结,王英楠同学对红色场馆参观活动的注意事项及具体安排进行说明,谢昇鸿同学对人物采访活动的进行情况进行说明,谭惜昔同学总结本周读书笔记完成情况。

接下来,六名同学依次进行读书分享。公维涛同学分享的书籍是《见证:中国改革开放40年40人》,这本书主要向读者介绍改革开放伟大历程中的40位代表人物。通过读这本书,公维涛同学对40位代表人物的主要事迹和优秀品质有所了解,并选择马云最终获得成功的故事向大家分享,最后就“起跑线不是人生最大的决定因素”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姚韶隆同学对《为什么出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本书进行分享,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并着重介绍了“红船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以及自己的感受。

李晓斌同学分享的书籍是《于暗夜中找寻微光》,在分享中他对该书作者乔秋远烈士进行简单介绍,选取书中记载的乔秋远烈士在琐碎生活中领悟出的道理与大家共勉,并分享了自己读乔秋远烈士所写书信后的所思所感。

王英楠同学对《习近平讲故事》这本书进行分享,她选取书中两个故事“三命而俯”和“廉不言贫,勤不道苦”同大家分享,并就“节俭“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号召大家做一名节俭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张品卫同学分享的书籍是《中国共产党简史》,他对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和阅读这本书籍后的感想进行陈述,从坚定信仰、有责任心、有平常心和有信心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最后进行读书分享的同学是崔浩然,分享书籍为《新中国70年》。他从“内忧”和“外患”两个部分介绍了新中国建国之初和“一五计划”时期的主要情况,让大家对祖国这一段时期的历史有一定了解。

刘秀老师对本次读书分享会进行总结,他对人物采访活动作了进一步说明,号召大家关心时事,要求同学们主动学习近期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本次活动得到了团队全体成员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热情参与,通过分享阅读后的思考和感悟,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image-20220213150030-1

image-2022021315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