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烹”然心动秀厨艺·追求卓越向“味”来线上厨艺大赛圆满完成

四方美食道四方故事,天南海北寻人间至味。为了丰富大学生假期生活,展现学生们的创意和能力,同时引导广大学生理解父母,养成勤做家务的好习惯。基础学部团委于1月26日开展了“烹”然心动秀厨艺·追求卓越向“味”来线上厨艺大赛。

活动一经发出就吸引了广大学生参与,各地同学踊跃报名,渴望一展厨艺。经过激烈公正的内部评选,组委会推选出了21份优秀作品进行公众投票。其中有番茄牛腩、糖醋鲤鱼等家常菜,也有萌虎白菜饺、孔雀开屏等创意菜品,更不乏柿柿如意等精致养眼的甜品,种类丰富,各有千秋。

经过4天的公众投票,绿宝石慕斯蛋糕最终拔得头筹,与西班牙海鲜饭、柿柿如意共同荣获一等奖。除此之外还有剁椒鱼头等五道菜品获得了二等奖,糖醋鲤鱼等十道菜品获得了三等奖,其余作品荣获参与奖。历经近一个月的筹备组织开展,本次“烹”然心动秀厨艺·追求卓越向“味”来线上厨艺大赛于2月11号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动手实践的乐趣,引导同学们学会感恩,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家务的热情。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同学自主参与到家庭工作中,多为父母分担家务。

部分作品展示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

 三等奖、参与奖部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