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举办“仪路向前,奋进新时代”致优中级团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团学骨干的培养力度,仪器学院于2021秋季学期举办了“仪路向前,奋进新时代”致优中级团校线上培训。
       本次团校分为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及实践研讨三部分,旨在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强化学生干部的责任担当。首先由校委书记王东升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开班第一课:学党史,强信念。王东升老师立足哈工大团员成长,将党史、校史和院史结合起来,阐述了团员青年参加政治学习的必要性。第二讲由全媒体中心梁英爽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生黄聪讲解了新闻的写作和校园新闻拍摄与风景记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新闻写作与摄影知识,更好地完成宣传工作。第三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白雪老师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白老师从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充分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本次团校学习,提高了团干部对中国共青团的了解和认识,加强团干部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希望团校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与广大团员青年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image 7757
image 7758
image 7759
image 7760
0dc0105c764de7ca57adf5354d8ec4b

image 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