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逢壬寅岁,‘弈’起迎新年”第一届机电棋王争霸赛成功举办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跃春节文化氛围,传承体育竞技精神,锻炼同学们的棋类技艺,丰富学院同学们的寒假生活,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在1月19日到1月30日期间举办了“棋逢壬寅岁,‘弈’起迎新年”第一届机电棋王争霸赛。

本次比赛设有围棋,象棋,五子棋三种棋类比赛,参赛群体覆盖了本硕博不同年级,共有40多名同学参与此次比赛。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缜密应对,斗智斗勇,相互尊重,相互学习,赛出了水平,展现了机电学子在棋弈舞台上的竞技风采。比赛流程分为初赛和决赛,在决赛中邀请到了较为专业的解说同学对赛事进行实时的讲解,通过分析开局、布局以及具体着法,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棋手的优势与劣势,从而可以扬长避短、提升棋力。决赛在腾讯会议、哔哩哔哩平台面向学院同学进行了直播,观赛同学达二百余人次。最终,经过多场激烈的角逐,决出了本次棋王争霸赛的冠亚季军。其中,曹瑞开、缪军乐、刘一佳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了围棋、象棋、五子棋赛道的冠军。

中国棋类竞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一项在同学们中广受欢迎的文化体育项目。本次机电棋王争霸赛,不仅给学院广大棋类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以棋会友、切磋技艺、共同进步的平台,更展现了学院上下团结进取、不懈拼搏的精神风貌。在今后,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也将继续秉承“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相关赛事活动,助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