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实践】基础学部2021级航天与自动化集群庐陵文化探寻队开展乡村振兴社会实践

为继承传播红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2年1月26日上午,“庐陵文化探寻”社会实践团队通过理论宣讲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了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走访位于江西省吉安市的旷家村,本次走访紧扣“开拓视野,创新传承”的活动主题,旨在将现代青年大学生的视角与农村居民的理解结合,真正深入了解现实中老百姓的看法与需求,体会老一辈的文化内容和传承精神。在居民们的积极配合下,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科技兴农”相关的主题讲座,并在村内合适位置张贴宣传海报,积极向村民们宣传科技兴农理念。除此之外,还对旷爷爷和当地村委成员进行采访,通过这些“当地活化石”的讲述,以旷家村为样本之一,了解当下吉安农村近几十年来的变化及现状。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志愿者们建立实地走访的社会实践团队,亲身参与到家乡的乡村振兴项目当中来,深入了解大学生返乡的相关政策和现状,从老一辈的视角,重新感受这片土地上民生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