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重温中共二大,诵读党章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帮助学生党员深入学习、理解、掌握党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2022年2月21日晚,计算学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了“重温中共二大,诵读党章经典”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丹旭阳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丹旭阳带领大家交流讨论了中共二大的重要意义。中共二大第三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其中包括了针对党员、组织、会议、纪律、经费、附则等的6章29条,对党员条件和入党手续,对党的组织原则、组织机构、党的纪律和制度等,分别作了具体规定,而首部党章的确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理论和组织上的完备建成。 
       随后,支部成员们集体观看了《党章视频辅材》视频,深入学习了十九大以来党章对共产党员的新要求,新使命,明确了共产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
       会后,支部成员们还对党章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对党章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支部党员们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

image 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