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仪器学院硕士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2-03-04 11:35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青年党员党性修养,2022年2月25日晚19点,仪器学院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在科学园D栋412召开了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李晶同志主持,内容由三部分构成。

大会第一项是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总结。会上,李晶同志对仪器学院支部大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系统总结了历次支部党员大会的内容、收获及心得体会,并通报主题总结报告,一年以来,我们支部认真开展工作,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并结合我支部的实际情况,努力争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了实处。然后,李晶同志又鲜明地指出了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不足之后,例如在支部成员学习方面,党员的思想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仍需要提高。

大会的第二项是民主评议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每一位党员撰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对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内容进行总结,客观分析自身的进步和不足。每一位党员上台进行自我批评,对自己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的进行自我反省,并规划了未来改正方法。在自我批评之后,参会其他党员对自我批评的同学也进行相互批评。参会党员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中找到了自己以后努力和改正的方向,也从他人的自我批评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从而追求更好的自己。

大会的第三项是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回信的讨论。首先由崔荣显同志发言,他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作为生在这个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心怀梦想,不负使命,为祖国人民作贡献,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随后是由刘相发言,他结合当下时事,对我们生在这个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社会而感到荣幸,时代赋予了我们机会,我们就应该牢牢把握住机会,认真学习文化知识,为将来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做准备。

image 7806image 7807image 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