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探访团】机电工程学院智造先锋队开展智能机器人与中国制造2025主题社会实践

        为了深入了解先进智能机器人行业的发展状况和前景,研究智能机器人及其附属产业对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性,探寻哈工大的技术和人才在智能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创造的重要贡献,2022年1月4日至1月21日,“智造先锋队”成员通过线下参观、实习实践等多种方式开展了智能机器人与中国制造2025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在芜湖集合,分作两队分别在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芜湖哈特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实践,参观公司展厅,深入了解先进智能机器人行业的发展状况;同公司职工交流,询问他们对于智能制造的看法以及哈工大人和哈工大技术在其中的贡献;回校集合后,所有团队成员就自己所见所闻所学,开展总结交流。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智造先锋队成员丰富了对于当今国内智能机器人公司的认知,提高了对于智能制造的见识。同学们作为哈工大的学生,要刻苦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在智能机器人的技术创新上拿出自己的答卷,让中国智造在机器人技术出现革命性飞跃时引领时代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