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关爱服务团】外国语学院凌寒·春苗实践团开展“云支教·迎冬奥”社会实践

  为宣扬冬奥知识,传播冬奥理念,加强青少年运动锻炼意识,为青少年假期生活安排提供合理科学化的指导,1月10日至2月15日,外国语学院凌寒·春苗返乡关爱实践团成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云支教·迎冬奥”社会实践活动。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除线下宣讲外,实践团成员大多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志愿活动。团队负责人褚洪宇前往家乡薛城双语实验小学,面向二年级同学进行冬奥知识普及宣讲。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领略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感悟到了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背后的强大国力支撑。

  团队成员按“一起运动迎冬奥”“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个奥运年”四大板块有序开展实践活动。经前期招募,实践团每名成员均匹配对接1-2名年龄8-15岁不等的学生,这些学生来自广西金秀、山东威海、山东枣庄、黑龙江哈尔滨等多个地区。团队成员在进行冬奥知识宣讲的同时,还与孩子们就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不仅收获了孩子们最真挚的友谊,帮助其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还领悟到支教的真正意义。

            image 7861image 7862

褚洪宇薛城双语实验小学1月10日线下宣讲会

image 7847

1月27日实践团关于活动进一步开展讨论统一实行细则会议

image 7848

 运动打卡记录表

image 7849

 团员波维卡在和盘怡伶同学一起做瑜伽

image 7850

阅读打卡记录表

image 7851

2月3日褚洪宇和张佳淇同学献上对新年及冬奥的祝福

image 7852

团员波维卡与小盘同学互相讲述各自家乡的过年习俗

image 7853image 7854

张佳淇读后感电子版

image 7855

盘怡伶读后感

image 7856

 2022年2月15日冬奥·阅读交流分享会

image 7857

 2022年2月15日冬奥·阅读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