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小学科学普及讲座

2022-03-09 21:29

         为了向小学生普及科技科普知识,推进科技科普进校园, 校园文化节内容,电信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分别于10月21日和28日来到哈尔滨市团结小学和复华小学组织开展了科普课堂实践活动,为近500名同学开展科技科普,为小孩子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

      科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也是搭建幸福生活的阶梯。各位成员通过生动形象的PPT,互动式的讲述,将复杂的原理简易化,生动化,向孩子们普及了多学科,多维度的科技科普知识。电信学院的邓天昊同学以时代楷模刘永坦院士为题,从坦先生的研究简介、家国情怀、科研态度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既让同学们对雷达探测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也对坦先生扎根东北、心怀家国的先进事例感悟颇深。数学学院的谭钰晖同学则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运筹学的基本原理,并巧妙地运用孩子们耳熟能详的故事让一个个原本难以理解的运筹学原理从纸面走出来,以日常接触到的小事生动地展现。从田忌赛马到著名的海盗分金问题,一个个故事让孩子们兴趣盎然,也获知了博弈论的大致原理以及运用方法,也对未来的应用数学知识充满向往。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让所有参与同学都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花朵是那么优秀,那么富有朝气!本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科技科普相关知识的热情与渴求,也坚定了我们开展科技科普课堂的决心,传承科学的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