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之光】计算学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热点·共话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3月24日,计算学部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聚焦两会热点·共话青春使命”为主题,由韩岭主持,支部全体成员线上参加。
       韩岭首先对本年度召开的两会进行了介绍,随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所做的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在线上开展了热烈讨论:
       罗旭正同学说:“2022年3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与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进程。作为哈工大的学生,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未来的推动者,应承担起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之重任,责无旁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宋保聚同学说:“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我们对中国两会充满了期待。对于两会内容,我听了之后,感到特别踏实,又特别振奋。主要有以下两点感悟:一是得来殊为不易的成绩更加彰显中国道路的优越性。过去一年,我国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一年来,全国上下勠力同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二是人民福祉始终是党和政府关注的根本。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的民生政策基调。一系列政府工作目标令人眼前一亮,一系列实际举措显示出国家政策与人民期望同步,体现了人民为本的理念。”
       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们进一步增强了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期待中国的发展为动荡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与活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关心国家政策,关注国家大事,践行两会精神,勇挑责任担当,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image 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