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

2022-04-02 18:0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塞罕坝精神,哈尔滨工业大学各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线上学习。

不负韶华,投身劳动拼搏

电信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李明泉:“劳动是青年发展的重要方面。作为祖国未来发展建设栋梁的我们更应该投身于劳动,投身于环境保护。”

机电学院学雷锋小组讲师团负责人康舒豪:“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积极踊跃参与植树活动,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材料学院王乐阳:“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这些年,涌现出许许多多种树者乘凉者的动人故事。再苦、再累、再艰辛,他们憧憬着、期许着,展望着美好未来。塞罕坝精神、右玉精神、三北精神……一道道阻断风沙的屏障,一座座令人感佩的精神高地。”

仪器学院的柏瑶: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生态文明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我们不光要为自己考虑,还要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魅力的中国。”

不负期望,筑牢环保理念

数学学院“爱心社”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陆子易:“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转化为我们的自觉行动,每年都要积极参加植树活动,还要引导周边的人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数学学院兼职辅导员侯昊燃也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从节约用纸、人走关灯这样的小事做起,树立榜样,带动身边的青年共同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经管学院刘衍莉: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传统,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植树造林、绿化祖国,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学生骨干纷纷表示,要寓理想于现实,在学习生活中踏实肯干,在学生工作中主动承担。同时,也要将国家生态建设视为继任,从点滴做起,爱护环境,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土木学院姜文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年如一日身体力行,向全社会传达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当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孩子们伴着欢声笑语栽下一棵棵树苗;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我们定不负所托,为实现‘双碳目标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不负时代,紧抓关键契机

建筑学院2021硕景观硕团支部书记文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根本改善不可能一蹴而就,仍然需要付出长期艰苦努力,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我们作为哈工大的学子,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中,都应该跟随党的路线,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算学部的同学也十分关注我国“双碳”目标发展与新发展理念的落实推进。他们表示:“总书记一再强调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年如一日的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总书记不仅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外国语学院王韬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始终是我们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殷殷重托、谆谆叮嘱,彰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强决心,体现让锦绣河山造福人民的坚定信心。10年率先垂范,10年带头植树,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树立了榜样,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凝聚了共识、注入了动力。”

生命学院刘东豪:“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继承并发扬植绿护绿、关爱自然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定要秉承塞罕坝精神,为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常宁:“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全社会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人与自然是和谐统一的辩证关系,两者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身为学生组织的工作人员,我们要团结带领身边的青年,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有用之才,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霍琦丰:“‘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让春意更浓,让大地更绿。在提倡‘低碳、节能’环保生活的今天,植树节不应该堙没在喧嚣芜杂之中,理应成为现代公民的时尚追求。自1979年设立每年的312日为植树节以来,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治沙固沙、绿化家园等公益活动,在为祖国添新绿的同时,也为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哈工大学子,我们更应该时刻注重生态环保,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将生态保护观念扎根心中,抓住生态环境改善关键时期,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