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系列活动

       春风拂熙清明节,踏青戴柳念英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仪器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1801003团支部开展了“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英烈祭扫活动”。采用网上祭扫形式,同学们登录中华英烈网,通过鲜花追思、丝带祭祀、缅怀寄语等方式,以文明、环保、节俭的方式寄托了对英烈先辈们的哀思。
       2001001团支部团支书徐诺带领支部成员一起进入线上党史人物纪念馆,通过学习光辉事迹来缅怀先烈精神。支部成员共同学习朱德元帅参加中共六届六中全会前后的统战工作,学习了他坚定的革命精神、求实的科学态度、崇高的道德品质、优良的思想作风。
       21S0105团支部云参观了哈尔滨烈士陵园,观看了哈尔滨烈士陵园和“抗美援朝战地家书”的视频,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沉痛悼念敬爱的革命先烈。大家纷纷表示英雄烈士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不负先烈,不负时代!
       2001004团支部谢逸非说:通过追思先人,缅怀英雄,吾辈会更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从而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历史使命,好好学习。透过“网上祭先烈”,为英雄燃上献上一束鲜花,以表达我们不尽的景仰和追思。
       20S0101团支部曹子飞表示,我们在网上追思中华民族的英雄先烈,为“觉醒年代”的陈延年、“海空卫士”王伟、“戍边英雄”陈祥榕等英烈所在陵园“云端”献花。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他们为了捍卫国家领土,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我们应牢记历史,不忘英烈。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