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之春】关于举办首届哈尔滨工业大学 “微笑”摄影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引导学生发现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心灵之美,培养学生乐观品质,用青春活力迎接建团一百周年的到来,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学院团委承办的首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微笑”摄影大赛正式开幕,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微笑”

二、大赛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三、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2022年4月1日-4月14日

线上评选:2022年4月15日-4月17日

专家评审:2022年4月18日-4月20日

四、作品要求

当我们面对疫情,信心是最好的心理疫苗,乐观心态是不可或缺的良药。虽然疫情让校园按下暂停键,但每个哈工大人同情共理、包容宽容、共担责任、从容乐观,保持阳光心态。

(1)参赛作品可以围绕不同角度诠释主题,可以抓拍校园中幸福、美丽的微笑瞬间,也可以将那些敬业奉献、发光发热的笑脸记录下来。

(2)参赛学生可提交单张作品或整套作品参赛,作品一律提交数码图像文件,数码图像文件格式为jpg,文件压缩大小不低于5MB。

(3)参赛作品可以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微调,不得通过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手段修改图片,不得对照片添加水印。

(4)参赛作品需为原创,作品拍摄前应征得拍摄对象的同意。参赛者应对投送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肖像权、名誉等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

(5)曾经参加过市级以上(含市级)赛事且获奖的作品不得参赛,一经发现此类作品,将取消参赛者所有作品参赛资格。

五、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并颁发证书,各奖项奖品如下:

奖项

奖品

特等奖

拍立得相机

一等奖

LED台灯

二等奖

64G U盘

三等奖

哈工大纪念明信片

六、报名方式

请参赛同学于4月14日22:00前将参赛作品及《首届哈尔滨工业大学“微笑”摄影大赛作品登记表》打包发送至邮箱:hitmeexsh@163.com。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