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就是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我们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各学院(部)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团支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共同收看大会盛况,学习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image-20220408212112-1

本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胜利召开彰显了中国的大国崛起和民族担当,也让世界人民对于奥林匹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弘扬时代正能量,开创民族新未来,是我们每一位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时代需要。相信本次北京冬奥精神的火种会继续燃烧在每一位中国人心中,激励着我们攻坚克难,开创未来。

——2020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于川淼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里程碑意义。尽管筹办过程遇到疫情冲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全国各省市、各族人民、海内外同胞积极配合,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贯穿整场赛事,为全世界呈现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体现了我们中国有诺必践、集中全社会力量、高瞻远瞩向未来的精神。

——2021级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思思

image-20220408212112-2

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健儿在赛场上相互尊重、彼此激励、突破极限,在激烈的比赛中完美演绎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和和“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赛场上,体育健儿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倍感荣光。

——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米里奥

image-20220408212112-3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再次彰显世界对“更团结”的渴望和“一起向未来”的信念,奏响了和平、友爱、进步的时代乐章。在“一起向未来”的愿景里,展现人类面对困境的坚强姿态,指明战胜挑战的成功之道,承载亿万梦想,奔往美好明天。同时向所有建设者、工作人员、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

——2018级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卢晓芳

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北京冬奥会不仅实现了在东方大国普及冰雪运动的宏大愿景,也以“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办奥模式树立了新标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筹办不仅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也点燃了我们建设体育强国的万丈豪情,更是展现我们民族自信的重要舞台。

——2020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本科生邓棋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无疑是中国在世界又一次大放异彩的时刻,彰显了我国的大国风范以及国家实力,为促进人类和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工作人员们不畏艰难、一丝不苟;运动健儿们众志成城、奋发图强,共同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盛会。作为青年,我们要发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神,奋发图强,不懈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21级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陈仪松

image-20220408212112-4

今天,我在班级团日活动上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我认识到,中国的冰雪事业的未来可期,中国冰雪事业的背后有一大群默默付出的人,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和他们一样秉持着北京冬奥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学院2021001团支部成员方明之

通过观看直播,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国家强盛带来的从容与自信,为自己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肩负有建设伟大祖国的义务,为了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自己要更加的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

——2019级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学生会工作人员黄基

image-20220408212112-5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场和平友谊的盛会、一场团结合作的盛会、一场鼓舞世界的盛会。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大大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力,世界又一次重新认识了中国、重新审视中国,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进一步坚定了奋斗的决心。

——2019级环境学院本科生张海昊

image-20220408212112-6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期间,国家游泳中心由“水立方”变身“冰立方”,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从泳池到冰场的快速转换。从结构设计到智能监测,哈工大土木学院张文元教授团队,建筑学院陆诗亮教授、余洋副教授团队开展了专项研究,助力实现智慧化场馆建设、运营全过程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三个赛区一流的场馆设施,严谨专业的赛事组织,温馨周到的服务,赢得参赛各方一致好评。从开幕式到赛场内外,随处可见哈工大人的身影,共同见证冰雪荣耀,做为哈工大的青年,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不仅为学校、为祖国感到骄傲,更加坚定了脚踏实地、不懈奋斗的决心。

——建筑学院2030301团支部成员唐慧

时光匆匆,奋斗者进。转身回眸,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条件下既如期举办,更圆满举办。中国人民在此次国家重要历史节点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中所展现出的北京冬奥精神,必将进一步振奋民族信心、汇聚民族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更为主动、更加磅礴的奋进伟力!

——2020级计算学部本科生刁浩宇

image 8148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让我再次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此次盛会,充分体现了我国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彰显了我国坚实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此次盛会,让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强烈,让我们更加有理由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2019级化工与化学学院本科生刘泽坤

image-20220408212112-8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向全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中国的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彩表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更是对“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奥林匹克格言作出生动诠释,也激励着我们大学生在自己人生的赛场上不懈努力,赛出风格!

——2020级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毛婉蕊

image-20220408212112-9

一幅冰雪画卷,展开中国强大国力的大格局。广大文艺工作者、科技工作者、设计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外事工作者、气象工作者以及其他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心、通力合作,坚守各自岗位,默默奉献付出,共同圆满地完成了冬奥会的各项任务,给世界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共同的梦想,共同的未来”,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命运紧密相连。新冠肺炎的大背景下,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举行,让世界各国更加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2021级基础学部本科生董春然

冬奥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承办的又一大盛会,本次表彰大会带我回到了那一段激动人心的比赛时刻,又看到了运动员们拼搏的身影。要秉承着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并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向被支教的同学们传达其主旨与内涵,共享美好未来。

——北极星支教团负责人牛祎晨

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无论是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备赛、办赛过程,还是从运动员、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各国人民的评价来看,或者是从中国人民的自信心来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给我们带来了丰硕成果,激发了我们奋斗新时代的壮志豪情。

——心舞手语社社团成员刘嘉婴

这次盛会如同一曲时代乐章,奏响了团结、和平、进步的主旋律,轻音社自冬奥开始便号召同学们关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未来轻音社要将冬奥元素融入社团活动与工作当中,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学习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轻音社社团成员贾展华

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在新的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