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业教育专项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教育和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找准专业学习方向、激发兴趣,电信学院于413日下午,召开专业教育专项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与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本科教学副院长俞洋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位寅生院长就我院近年来开展专业教育的情况进行介绍,分析各年级的学业特点和成长需求、以及信息时代对电子信息类人才新要求。面对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高要求,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教育工作,开创专业教育工作新局面。

俞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教育实施方案》。该方案以十大活动板块为抓手依次介绍实施方案活动时间、活动安排活动分工以及活动要求,将在充分调动校内外各方资源的基础上,打造电信学院专属品牌活动,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扩大电信学院影响力。

随后,与会教师纷纷为学院专业教育工作出谋划策,围绕实施方案中各项活动的目标、形式、内容等方面发表了建议,力争最大程度推进实施方案的落实。

最后,单既阳书记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电信学院一直有着优良的育人传统。本次专业教育工作的实施,不仅能够让学生了解学院的发展、各专业前景和就业方向,而且将搭建学生与老师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整合校内资源与校外资源,将开创学业、科研、就业等多元主体协同育人的新局面,必将打造电信学院人才培养的新生态。